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MTA研究生教育  实践教学  教学科研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信息>>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访企拓岗共育人|我院赴北京环球度假区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2023-08-21 14:55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对接企业用人需求,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近日,我院旅游管理系主任刘莉老师和旅游管理系教师仝菲老师走访了北京环球度假区,与企业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看望慰问了在企实习的学生。

在与用人单位的座谈过程中,北京环球度假区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就企业的发展现状、企业文化、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高度赞扬了我院实习生在企表现。刘莉老师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现状,并与用人单位就实习生校企共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实习实训等事宜展开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不断拓宽校企协同育人新路径,建立健全校企共赢合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在与实习生的交流过程中,刘莉老师主要询问了学生的实习岗位、实习内容、工作环境、食宿条件和实习收获,并鼓励同学们牢记安全第一、珍惜工作岗位、做好职业规划;同学们也分享了实习和工作的心得体会,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同时也对专业实操课程提出了建议。

通过此次调研走访,我院深入了解了企业目前对专业人才的需求情况,学院将结合行业发展需求,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稳定校企合作关系,帮助毕业生实现优质就业,培养更多社会所需、与市场接轨的优秀专业人才。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旅游学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综合楼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