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MTA研究生教育  实践教学  教学科研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攀登·科研高地 | “新冰雪 新产业 新发展——2023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2023-12-14 19:3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精神,助力我国冰雪产业的高质量发展,12月13日,“新冰雪 新产业 新发展——2023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吉林外国语大学举行。来自国内冰雪产业研究与实践领域的70余位专家围绕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分享研究成果,为吉林省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论坛在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由吉林外国语大学主办、吉林省高校冰雪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吉林省文化旅游研究会、长春市旅游协会以及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共同协办。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金振林、吉林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张建华发表致辞。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唐承财教授、中山大学旅游学院陈钢华教授、吉林外国语大学特聘研究员刘海洋教授分别围绕我国冰雪产业发展研究成果,作主旨报告。北京雪帮雪业创始人兼CEO、《中国滑雪产业白皮书》作者、北京市滑雪协会副主席伍斌,北大湖滑雪度假区市场负责人董懂,吉林省冰雪经济研究院院长邢楠,吉林体育学院冰雪(产业)学院院长邹奇分享交流了最新研究与实践成果。与会人员结合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论坛的产业考察调研活动——“多彩中国 佳节好物”文化和旅游贸易促进活动(冰雪装备专题)于12月14日举行。该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支持和指导、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吉林外国语大学承办,通过装备展出与企业路演,集中展示国内冰雪旅游装备领域的优秀项目和产品。来自国内外冰雪产业和冰雪经济研究相关人员,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冰雪产业是吉林省重点打造的优势产业,是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加快推动吉林全面振兴的重要支撑。为服务吉林省冰雪产业发展,在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大力支持下,吉林外国语大学于2019年正式成立国际冰雪学院,并成为吉林省首批省级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学校始终致力于冰雪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开发冰雪旅游相关课程,联合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冰雪旅游人才的定制化培养;开展冰雪产业研究,构建“产、学、研一体化”科研创新团队;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冰雪相关的赛事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为吉林省冰雪产业发展培育优秀人才。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于深入挖掘冰雪价值,打造冰雪经济体系,培育高素质冰雪人才,促进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吉林省冰雪经济强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旅游学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综合楼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