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MTA研究生教育  实践教学  教学科研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活动|博览东北古今文化,描绘历史缤纷色彩
2023-12-18 18:46  

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一个不露圭角的博物馆,一个东北人必定感兴趣的博物馆,一个进入便会沉浸其中的博物馆,一个勾起太多儿时记忆的博物馆,一个栩栩如生的历史画卷。为进一步了解和学习东北民族民俗文化,2023年11月4日我院青年志愿者联合协会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

自有文字起,东北就作为一个地区载入典籍,最早于《周礼》中“东北曰幽州,其镇山曰医巫闾。”由此可见东北文化源远流长。同学们进入博物馆后,首先印入眼帘的是东北古代民族民俗陈列展区,其中令人印象深刻就是民族分布图,该图中有着俄罗斯族、鄂伦春族、蒙古族、柯尔克孜族,随后同学们参观了不同民族的文化。二楼展厅中有东北最早的红山文化遗址分布图,东北的民族墓穴以及东北有代表性的行业作坊。

每一件东北文物都见证了东北一个时代的波澜壮阔,都是历史的见证者。是它们见证着东北文化发展至今。这片黑土地哺育着每一个东北人长大。此次参观让我们更加深入了解了东北历史文化和民族民俗,我们有义务传承,让其继续散发耀眼的光芒。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旅游学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综合楼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