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MTA研究生教育  实践教学  教学科研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活动 | “寻游书海,阅见山河”阅动校园系列活动之好书分享会
2023-11-18 18:40  

为助力广大学生加强阅读引领,涵育阅读风尚,积极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国际文化旅游学院于2023年11月15日15:30在世桥大厦,举行“寻游书海,阅见山河”阅动校园系列活动之好书分享会,我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许德玲老师莅临指导。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包括23级和22级共14人。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14名同学充分准备,依次走上讲台,结合PPT和自身阅读感悟进行书目推荐。大家在把握好解说节奏的同时,生动阐述了所推荐书目的内容概况,展示了自己对书籍主旨的思考和深入理解。旅游管理2202班薛佳洋分享的《活着》,让同学们懂得即使生如浮萍,也要心如磐石,把握当下。旅游管理2302班朱笛同学分享的《百年孤独》,告诉我们孤独是每个人身体的一部分,要和它和平相处,只有那样,你才会明白你其实一无所有,也就不再害怕失去。旅游管理2302班于靖萱同学,她分享的《月亮和六便士》,启示我们不要迷失本心,追逐梦想,克服苦难。

从余华的《活着》到西亚·马尔克斯的《百年孤独》,从《乡土中国》到《平凡的世界》。本次读书分享会推荐的书目呈现多元化特征,涉及题材广泛,内容形式多样。活动结束后许德玲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讨论,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认识到读书对于自我的意义,通过阅读的方式,提升自我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及思维能力,用阅读的方式认识世间美好之处。也为我院举办更丰富多样的活动累计经验。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旅游学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综合楼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