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MTA研究生教育  实践教学  教学科研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后冬奥时代吉林省冰雪产业人才培养高级研修班在吉林外国语大学开班
2023-11-15 18:25  

11月13日上午,由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吉林外国语大学承办的“后冬奥时代吉林省冰雪产业人才培养高级研修班”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开班仪式。85名省内高校教师和旅游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学校高度重视培训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工作细节,加强过程监管,以高质量培训、精准培训为目标,从培训理念的确立、培训方案的撰写到培训课程的设置、培训师资的选拔,培训团队反复研讨,多方沟通,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并根据当前冰雪产业及旅游业发展现状以及学员自身发展需要,精心安排教学内容,强化课程的针对性与时效性;精心挑选优秀师资,确保培训质量。继续教育学院为此次培训班配备了责任心强、管理水平高的教学班主任和生活班主任,为学员圆满完成培训任务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亚军主持,国际文化旅游学院院长王海燕介绍了教学安排。本次研修活动为期5天,重点围绕吉林省冰雪产业及旅游业发展、冰雪旅游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主题讲座、专题研讨等活动,通过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提升冰雪旅游产业人才的相关业务能力和素质,促进吉林省冰雪旅游产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开班仪式结束后,黑龙江省滑雪协会副主席姜一海教授以“冰雪经济发展创新及东北板块相比较”为主题作了首场报告,重点讲授了冰雪旅游概述、东北冰雪旅游战略布局、后冬奥时期政策特点及吉外冰雪产业人才培训、冰雪旅游规划举措等方面内容,介绍了国家冰雪旅游发展战略和规划,以及冰雪旅游的发展前景,分享了世界冰雪文化旅游成就。

随后,北大湖滑雪度假区市场总监董懂围绕“滑雪度假区的市场运营与策划”这一主题,从全球滑雪市场的发展现状与趋势、后冬奥时代的中国滑雪产业、冰雪小镇和大型滑雪度假区的发展模式与路径、冰雪文化的实践与创新四个部分分析了冰雪产业的市场空间。他表示,发展冰雪产业应分两步走,第一步“三亿人上冰雪”,第二步“三亿人会滑雪”。这不单单是一个口号,更是冰雪产业向前发展,大步迈进的重要体现!在后冬奥时代以及北京成功申报2022冬奥会并成功举办的背景下,中国的冰雪行业应该抓住契机,寻求稳步发展,提高发展空间,增强发展潜力。

报告引发了学员们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两位专家在报告中运用详实的行业数据信息和国际化的视角分析了后冬奥时代我国冰雪产业的发展态势。借助后冬奥会的契机,我国冰雪产业发展态势良好,正处于“冰雪经济”黄金运转期,拥有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与市场价值。冰雪产业、冰雪经济将成为我国扩内需、促消费、稳增长的新兴动力。在后冬奥时代,国家也会迎来滑雪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时期,滑雪旅游必将成为人们的一种新兴的消费模式。我们应抓住发展良机,助力国家冰雪旅游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旅游学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综合楼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