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MTA研究生教育  实践教学  教学科研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续东北抗联精神,护华夏之盛世
2023-10-25 18:04  

热血洒天地,消融了华夏百年的积弱寒冰。忠骨奠为基,填补了九州横亘的深渊苍夷。为继承和发扬东北抗联精神,振兴东北凝聚力量,将宝贵精神财富化为前行动力,2023年10月21日我院青联组织同学们参观吉林省博物院,学习和弘扬东北抗联精神。

东北抗联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东北抗日联军在14年抗击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艰苦斗争中形成的高尚精神和团结意识的集中体现。同学们参观学习了“破晓--吉林人民的革命斗争史陈列”展厅。

进入破晓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战斗情景的雕塑,庄重严肃。此展厅主要讲述了东北抗联孤悬敌后,武器简陋,缺衣少食,挨冻受饿,面对挑战人类最恶劣条件和最艰苦斗争环境,在深山野林,冰天雪地里与数十万敌人进行殊死搏斗,以铮铮铁骨战强敌,以血肉之躯铸长城,以前仆后继赴国难,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一个个仿真场景,栩栩如生地再现了东北抗联、抗日战争等重要历史事件。他们在艰苦环境中奋勇前进,为了信仰和理想而不畏艰难。

作为当代的年轻人,我们应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这次经历让我们更加珍视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懂得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愿我们能够继承革命先烈们的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旅游学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综合楼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