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MTA研究生教育  实践教学  教学科研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国际文化旅游学院成功召开旅游酒店专业分流会
2020-12-01 18:29  

各位大二的小伙伴们,大学生活已经过完了四分之一,大类招生使我们大家相聚于文旅学院,一起上课、一起听讲座、一起去调研、一起……现在我们面临着专业分流,也许有的小伙伴早已心有所属,也许有的小伙伴还“蒙在鼓里”,为此,我院于11月26日下午1点30分,在阶11成功召开旅游酒店专业分流会。参加本次参加大会的有国际文化旅游学院院长李娌、副院长李俊、院长助理苑海龙、学工办主任刘威、辅导员老师马雪迎、教研室老师金花、赵天怡、蔡亚男以及19级全体学生。


专业介绍

旅游管理专业是培养适应现代智慧旅游发展需要,具备现代旅游管理和旅游信息科学与技术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掌握一门及以上外语,具有较好沟通能力和人文素质,能熟练运用现代信息工具,在旅游管理部门、旅游企业、旅游规划设计部门,从事智慧旅游开发和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外向型专业人才。

酒店管理专业培养具有先进的服务管理理念、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国际视野,具备管理学、经济学、旅游学等相关专业知识和人文知识,掌握扎实的现代酒店管理专业知识与技能,具有良好的外语语言表达沟通能力,具备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的复合型、应用型、外向型的国际酒店管理专业人才。

分流会过程

分流会伊始,首先由国际文化旅游学院院长李娌进行讲话,她从旅游行业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趋势、本校旅游管理学科的开设情况、师资力量、办学条件、人才培养与定位、培养特色、人才培养质量以及就业情况等方面全面而详细地介绍了我校旅游管理专业的基本情况,并讲解了旅游就业市场的人才需求,希望分流后同学们能够加上专业知识的学习,才能在未来的就业环境中站稳脚跟;接着,院长助理苑海龙向同学们进一步介绍了旅游管理专业的基本内涵,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旅游专业以便做出选择,心仪这个专业的同学们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决定并对旅游行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紧接着,蔡亚男老师介绍了酒店专业的行业优势,并根据疫情分析了酒店行业当前的发展目标,同时从不同的角度明确了两个专业的区别,并帮助同学们选择专业提出了较好的建议,大家也深层次的学习到了最新鲜的酒店相关知识;最后,由金花、赵天怡和蔡亚男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让同学们能够更加清楚的做出选择。


通过本次的分流会,同学们都或多或少了解了两个专业的优势和区别,选择专业是一件决定今后就业方向的大事,同学们要仔细思考、分析利弊、结合喜爱然后再做出选择,希望同学们在自己选择的专业里能够做出一番作为,无悔自己的大学时光!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旅游学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综合楼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