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MTA研究生教育  实践教学  教学科研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捐献青春热血,彩绘人生画卷‖ 国际文化旅游学院爱心献血活动
2020-12-01 18:03  

捐献青春热血,彩绘人生画卷。无偿献血是每位公民应尽的一种社会义务,也是助人为乐的具体表现。为了弘扬同学们乐于奉献、关爱他人的高尚精神,11月9日,国际文化旅游学院积极响应我校组织开展的无偿献血活动,得到全院同学的热烈响应。

145AD


上午9点整,献血活动正式开始。无偿献血活动在一食堂楼旁有条不紊地进行,我院同学都纷纷自行结伴前往献血现场,同学们在活动现场经过填表登记、血压检测和血液检测后,进入正式献血流程,经过献血后的短暂观察休息,同学们有序的领取了献血证和纪念品。献血现场的医生、护士和志愿者们积极给予热心的服务、贴心的问候和耐心的解答,还帮同学们拍摄了纪念照片,不论是参与无偿献血的同学们,还是在现场开展组织和服务工作的志愿者们,都在这个爽朗的秋天里传递着爱与感动。

13731


目前义务献血较常见,献血对身体无危害,能促进造血系统代谢。献血后需要注意内容如下:

1.注意保护针口,保护好穿刺点,24小时内不要遇水,防止感染。

2.因献血会造血细胞丢失血浆中的蛋白成分,故献血后两周,需摄入蛋白质类食物,如鸡蛋、肉食品、豆腐等。

3.献血后要注意休息,多喝水,避免熬夜,保证充足睡眠。

4.献血后不能剧烈运动,避免体育比赛、通宵娱乐等活动,注意休息,尽量一周左右之后恢复正常的工作强度。

本次爱心献血活动,不仅提高了我院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奉献的快乐,同时展现了我院学生乐于奉献、积极勇敢的品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担当与勇敢,有力推动了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

161C8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旅游学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综合楼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