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MTA研究生教育  实践教学  教学科研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记国际文化旅游学院主题班会
2020-12-01 18:00  

为了加强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11月8日17点整,在学生干部和班级委员的精心策划下,以及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国际文化旅游学院在第四教学楼和世桥大厦202成功召开“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主题班会,参加此次班会的为我院全体学生,由各班团支书主持。

1A070


伴随着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的拓展及普及,计算机网络在人们学习、工作和生活等多方面起到了不容忽视的作用,而计算机技术的发展,使计算机网络安全问题也日益凸显。此次班会旨在使身处信息时代下的我们,能够做到懂网络知安全,学习网络安全防范措施与应用知识,加强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

18D01


首先,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网络安全法》,草案将“维护网络空间主权和国家安全”作为立法宗旨,同时对加强国家的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和应急制度建设提出了具体建议。通过同学们的讨论,他们都认为国家对网络环境进行监管必不可少;接着,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强化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同时例举了防范有害信息的具体做法,使同学们在网络中实现自我保护;紧接着,主持人向同学们解释了社会公德的含义和作用,社会公德发挥着维护现实的稳定、公道、扬善惩恶的功能,在社会生产和生活中起着极大的舆论监督作用和精神感召作用,并向同学们阐明了上网应遵守的道德准则和规范,同学们也承诺会安全上网,健康上网;最后,主持人向同学们说明了在网络环境中大家要做的事和不要做的事,应安装个人防火墙并更新病毒码至最新的防毒软件、要选择可靠的网上商店等;不要启动电子邮件应用程式、不要回复意想不到的电子邮件或直接按入邮件内的超链接等,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加强网络安全意识,共建安全网络环境。

1B4EB


通过本次班会的召开,同学们加深了对于网络安全的理解,拓展了关于网络安全的知识,提高了对于网络陷阱的防范能力。相信在本次班会后,同学们能够在使用网络的过程中更好的防范风险,加强自身数据安全,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共享网络文明。

16119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旅游学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综合楼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