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MTA研究生教育  实践教学  教学科研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国际文化旅游学院 “有温度的酒店”职业人进校园讲座
2020-12-01 17:52  

11月5日14点50分,国际文化旅游学院在世桥大厦202举办了“有温度的酒店”职业人进校园讲座。本次讲座由长春凯悦酒店人力资源总监刘莉莉主讲、国际文化旅游学院蔡亚男老师主持,参加此次讲座的为2020级全体学生和2019级部分学生。

CD99

1EF78


首先,刘莉莉总监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工作经历,使同学们认识到酒店行业这类基础工作的重要性,为将来从事相关行业工作奠定基础;其次,刘莉莉总监讲解了马斯洛的需求理论:生理需要、安全需要、归属需要、尊重需要和成就自我需要,并表明这些是最基本的、可以激励和指引个体行为的力量,鼓励同学们能够将其积极运用到学习和生活中;接着,刘莉莉总监通过华为技术公司创始人任正非的案例,告诉同学们可以根据自身的需要制订工作目标,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紧接着,刘莉莉总监向大家简述了酒店行业的发展,她希望同学们可以走好每一段路,应从工作态度 、适应环境、自我历练、积极思考、主动承担、不断学习等多方面的锻炼,最终才有可能获得工作机会;最后,刘莉莉总监向同学们分享了长春凯悦酒店的基本构成,通过对酒店品牌、装修风格、内部环境、娱乐设施、员工活动的介绍,使大家对于和专业有关的酒店工作环境有了一定的了解,并使同学们对其心生向往,激发了大家对于从事酒店行业的兴趣和积极性。

10FC7

114B8


通过本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酒店行业目前发展状况、未来发展趋势及职业发展路径,同时为同学们树立一个标杆,对发掘自身兴趣,提升综合素质具有重要的作用。

2AD1F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旅游学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综合楼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