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MTA研究生教育  实践教学  教学科研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冬奥会背景下冰雪旅游产业发展”高级研修班——研修总结
2020-10-29 18:19  

10月16号下午1点30分,我校在世桥大厦202举办了由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吉林外国语大学承办的“冬奥会背景下冰雪旅游产业发展”高级研修班研修总结。本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李俊老师主讲,参加此次讲座的有省内旅游企业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和部分旅游管理专业教师。

1B9AC

E293

100CC


首先,各位学员观看了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杨安娣厅长主讲的直播,杨厅长指出吉林省走出了一条以冰雪旅游为主体,以冰雪体育为基础,以冰雪文化为引领的全产业链的发展道路并表示欢迎大家来吉林划粉雪泡温泉赏雾凇观东虎品朝鲜族美食过关东大年。接着李俊老师对杨厅长的话进行了简单总结,给予各位学员上台畅所欲言的机会。率先发言的是来自吉林农业大学的张老师,他表示:有幸参加这次的研讨会,了解到许多不曾知道的概念,对这次活动的主办方李俊教授和赵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提出了将长春市打造成吉林省冰雪旅游中心的美好愿景。其次发言的我院酒店管理专业的赵天怡老师,她以一个外地人的视角阐述了长春旅游发展的问题和前景,表明了之后会给学生们策划民宿大赛的想法。随后发言的吉林省大运通研学中心的朱女士,她介绍了自己的职业和冰雪旅游产业间的联系,对吉林冰雪旅游的特点及其卖点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提出了自己对冰雪旅游独到的见解。最后一位来自江苏无锡的学员对比了自己家乡的和吉林旅游的现状,提出了许多实际的问题,她以无锡拈花湾为例说明了从早晨到夜晚的完善安排,而吉林的旅游结构比较单一,旅游架构还有待完善,这一点也引起了大家的思考。兼听则明,偏信则暗。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我们都相信,吉林冰雪旅游产业会在大家的努力下越来越好。

D642

E5EB

DC56


最后以吉林外国语大学的宣传片收尾,历经二十五载,吉外一路路走来,充满了感动与奋斗。会通中外,励志敦才。书香满园,绿茵遍地。这里是雏鹰展翅的高地,这里是梦想起飞的舞台。在此祝愿吉外百年名校的目标早日实现。至此,为期5天的研讨会正式落下帷幕。

EB0A

D2C5

D4B2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旅游学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综合楼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