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MTA研究生教育  实践教学  教学科研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2020长春市民读书节城市热读·夜论坛访谈
2020-07-22 16:05  

2020年7月18日,由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主办,长春市图书馆、长春晚报共同承办的2020长春市民读书节城市热读·夜论坛第二场活动在长春市规划馆举办。论坛邀请长春文化旅游、医疗卫生、经济社会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市民代表6位嘉宾发言,我院苑海龙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访谈,现场互动话题为:“文旅融合抓机遇,旅游行业的文化味更浓了”。

苑海龙副教授认为,文化能够带动旅游的发展,同时旅游业能够把文化发扬光大,二者之间的关系是相辅相成的。现在国家开始提倡文旅融合,对长春市来说是一个大好机遇,长春可以利用自身地域优势来打造一个独特的北国风光名片。一是长春要利用好政策。日前,国务院批复《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总体方案》,长春应该立足东北亚做好文化旅游,挖掘长春自身文化名片;二是打造自身的旅游文化品牌;三是提高自身服务质量;四是将现代科技与文化遗产、文旅创新相融合。长春旅游最大的亮点就是冰雪旅游,2022年冬奥会开幕在即,长春应该把体育文化,饮食民俗、非物质文化等方面都融入到旅游发当中。

文旅融合后,很多旅游产品已经发生了改变。“现在旅游行业的文化味更浓了。”他认为,随着未来中国人的文化自信力增强,长春可以通过一带一路冰雪丝绸之路经济带,把这个中华文明通过旅游的手段传播出去。

此次活动全程在线直播,苑海龙副教授通过个人生活经历、行业领域、社会发展折射时代变化,从文旅融合视角解读长春旅游业的发展及其机遇作为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的产业学院,我院教师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积极服务于社会,参与到地方经济发展通过展现“立体阅读”的魅力,引领市民共赴书香盛宴,沐浴美好生活中。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旅游学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综合楼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