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MTA研究生教育  实践教学  教学科研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国际文化旅游学院召开在线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2020-03-17 19:56  

为贯彻国家、省市及学校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要求,有效组织实施“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工作,2020年3月5日下午13:30—15:30,国际文化旅游学院在腾讯视频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在线教学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梅林院长主持,旅游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首先,院长对所有教师在疫情期间克服重重困难实现开学第一周教学工作的平稳开展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每位老师对线上教学工作的投入和教学效果。院长同时强调,教师在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也要重视科研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科研项目的申报,并对近期申报的科研项目进行了解读。

会议第二项,教学副院长李俊老师向全体教师介绍开学来学院各项教学工作开展以及本学年专业实习调整情况,并结合学校下发的相关教学及教学质量管理文件对现阶段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置。她指出3月2日至3月27日为我校完全在线教学的第一阶段,各位老师应充分利用“中国大学慕课”平台、“智慧树”平台、“超星”平台,并辅以腾讯、微信、钉钉等软件做好第一阶段的线上教学工作。学院教学督导应进入到班级线上课堂中,对教学情况进行检查和督导,了解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挖掘好的教学经验加以推广。同时,李院长强调各位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要利用网络、电话等加强对2020届毕业生的论文指导和就业指导,关心毕业生学习、就业和身心健康。

会议第三项,酒店管理专业带头人李娌老师与大家分享网络教学经验。她指出线上教学对每一位教师都是全新的挑战,每位教师应积极适应这种变化,要做好线上教学首先要选对平台,建议采用学习平台+QQ屏幕分享形式;其次,做好学生学习的监控工作,建议教师和学生每日填写“停课不停学日志”,并对学生的课堂笔记、学习日志进行检查;最后,建议大家利用这次线上教学机会,大量收集网上各种材料,构建课程资料包,为以后数字化教学服务。随后我院教师就各平台、各软件功能利用、学生签到问题、如何关注学生上课状态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会议第四项,由学工办主任张春雨老师针对新学期如何调整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通过各班级成立线上防控疫情爱心学习小组—“吉外学团”,以帮助学生居家学习,保证学习进度和学习效果,减少学生对疫情的应急心理反应。

最后,梅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院长总结发言中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每位教师要高质量完成线上教学工作,并对应急情况并做好预案;二是希望老师们以开展线上教学为契机,充分利用慕课等优质教学资源,提升自身教学能力。

通过本周学院工作例会,全体教师明确了工作内容和重点,纷纷表示在疫情期间,将认真落实各项工作,确保线上教学质量,期待早日能在吉外校园相见。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旅游学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综合楼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