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MTA研究生教育  实践教学  教学科研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志愿活动>>正文

【青春聚力展风采 逐梦前行守初心】2023年暑期大学生“返家乡”实践活动纪实(二)
2023-09-21 22:42  

生逢盛世且身为“后浪”的我们,更应争做有为青年,与时代环境同向而行,同频共振,用个人的小梦编织祖国繁荣昌盛的大梦,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旅游学院积极开展大学生假期返家乡实践活动,其中参加本次志愿活动的赵佳露同学表示:

青年学子们用实践展现青春风采用实干谱

写奋斗乐章在“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的旅途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这次暑假中,我积极参加了社区志愿活动,在此期间,我用我所学到的知识,帮助到了社区居民,我也和社区同事一起去到了小区里,挨家挨户去进行煤气排查,由于小区没有电梯,我们需要一层一层的往上爬,去到居民家中为他们排查安全隐患,也会遇到居民家中没有人的情况,这样的情况出现我们就会贴到访不遇贴,为很多居民进行了安全知识科普,告诉他们煤气罐过期的危害,因为天气炎热,对我们的工作也造成了很大的阻碍,但是我们没有放弃,经常拿着一把小扇子走进居民家中。也为辖区内的商户,发放第五次经济普查表,告诉他们需要准备的材料。

对于我来说,这不是一次简单的社会实践活动,也是一次学习锻炼的机会作为一名服务社区志愿者,在服务与奉献中,我体验着这份"志愿"的神圣与高尚,虽然活动只是由一些看起来平凡的小事组成。但是这些平凡的点点滴滴都可能对服务的对象产生巨大的影响。甚至在不知不觉中可以起到一个拯救者的作用。当我们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志愿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我们也可以从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的东西。

青年学子们用实践展现青春风采用实干谱写奋斗乐章在“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的旅途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旅游学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综合楼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