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MTA研究生教育  实践教学  教学科研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志愿活动>>正文

【青春聚力展风采 逐梦前行守初心】2023年暑期大学生“返家乡”实践活动纪实(一)
2023-09-20 22:19  

今天的我们生逢盛世而身为“后浪”的我们,更应争做有为青年,与时代环境同向而行,同频共振,用个人的小梦编织祖国繁荣昌盛的大梦,返家乡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院学子积极参与实践。

其中邓晰月同学参加了本次志愿活动她表示:在这近半个月的志愿活动中,我不仅在活动策划方面进行提升,更多的是我在组内和大家沟通合作的技巧提升。我们的志愿活动涉及很多领域,包括给小朋友们讲解科学实验、做手工、唱红歌等我们的夏令营以环保为主题展开一系列活动。在我们的带领下,小朋友懂得地球是我们应该守护的共同家园。

在南螳螂拳文化学习中,我意识到文化传承的重要性,在志愿者活动的过程中,我学会了与他人沟通和协作共事的重要性。对于每个志愿者来说,都在不断挑战自己,突破自己的舒适区。我们的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协作能力都得到了极大的锻炼和提高。尽管这一阶段的志愿者活动已经圆满结束,但我们的奉献精神将永不停息。回顾这段志愿者活动的历程,我深感自豪。在这过程中,我不仅为社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还收获了宝贵的人生经验,希望未来可以更多的为社会贡献力量,创造美好未来。

青年学子们用实践展现青春风采用实干谱写奋斗乐章在“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的旅途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旅游学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综合楼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