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MTA研究生教育  实践教学  教学科研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志愿活动>>正文

青春聚力展风采• 逐梦前行守初心 |借我之眼“听见”大美吉林
2023-09-19 22:11  

911日上午12时,我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执行主席张宏烨和高亮,带领我院彭伊杨、邓晰月、王煜舒、赵佳露、李佳逸、仲伟宇六名副部参与由吉林省青协与吉林省盲协共同举办的助力盲友,看大美吉林志愿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让盲友走出家门,感受吉林美景。同时,让人们走进盲友的世界,体会盲友生活的艰辛与不易,给他们带来“光明”。在与盲友的交流中,学习他们自强不息、乐观进取的精神。呼吁社会群体,善待我们身边的每个人,关爱身边的特殊群体和我们的导盲犬朋友。

当日下午1时,志愿者们与盲友一同前往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志愿者在这个过程中不仅充当拐杖更承担眼睛的责任,通过志愿者的讲解和传达让他们听见文庙的建筑和历史。

当日下午3时,在参观文庙结束后我们一同前往最后一站伪满皇宫,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志愿者也尽可能发挥专业讲解优势,向盲友描述所看到事物的大小、方位、颜色、形状等,配合让盲友朋友触摸历史文物,让他们更真切的感受伪满皇宫博物馆的原貌。

在这次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也学习到了如何以新的方式和角度去看待世界,如何设身处地为特殊群体着想,也希望社会能够给予特殊群体更多的尊重和友爱。让我们手与手相牵,心与心相连,凝集爱,唤真情,努力营造一个“关心盲友,关心特殊群体”的良好氛围。让我们一起用声音描述精彩春城,用触摸感受大美吉林。相信,只要我们心中有爱,共同尽责,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而和谐。奉献爱心,扫清障碍,让盲友脚下的路走得更顺利。伸出双手,提供援助,让盲人心中的梦飞得更高远。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旅游学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综合楼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