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MTA研究生教育  实践教学  教学科研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志愿活动>>正文

地球一小时丨文旅志愿者在行动
2023-03-26 22:44  

地球一小时是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全球规模最大的环保公益运动。地球一小时活动首次于2007331 日在澳大利亚的悉尼展开,吸引了超过 220万悉尼家庭和企业参加;随后,该活动以惊人的速度迅速席卷全球,覆盖现已超过 180个国家与地区,7000多个城市,吸引了数亿名支持者。地球一小时呼吁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期间熄灯一小时。以此来激发人们对保护地球的责任感,以及对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的思考,并用行动表达支持。

2023“地球一小时长春主题公益活动于3251400在欧亚新生活购物广场成功举办。保护活动以为地球献出一小时为主题,影响人们关注保护,鼓励人们参与保护,为公众提供了参与守护野生东北虎、湿地、候鸟和草原的行动的平台。我院青年志愿者张宏烨、高亮、唐旭、贺越成功通过招募面试,积极加入到地球一小时志愿活动当中。

今年长春的公益保护活动融合了野生虎、湿地和候鸟保护讲堂、有关自然的文艺表演、保护故事展览、老虎保护公益帐篷等多样的参与形式。 各类文艺节目生动的诠释对自然的敬畏和野生动物的魅力,带领现场观众聆听自然之音,感受自然脉动,成为守护老虎和家园的一束光。

我院志愿者们通过前期系统的培训,了解到了各种保护知识,通过自然教育课堂让孩子们认识野生虎保护、老虎栖息地修复进展和反盗猎管理那些事儿。孩子们通过参与湿地和候鸟互动游戏了解保护;在保护公益帐篷里,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讲解巡护员工作以及保护者们的保护进展。

唐旭说:很荣幸能够通过选拔进入本次地球一小时志愿服务队,也很高兴在大学生涯中能够为野生动物的保护事业尽一份自己的力量。起初,我怀着充满渴求的心情参与这次活动,而这次活动也的确教会了我许多。活动范围从小到大,参与志愿者数量从少到多,对生态环境的重视程度也从轻入重,野生动物的生长环境也由坏入好。这些都是志愿服务事业为生态环境所做出的贡献,与此同时这样不凡的经历也让我令我收益匪浅,我明白了志愿活动的意义何在,也清楚的认识到了未来所作贡献的目的何在。

“地球一小时”活动主题突出“行动”和“希望”,为地球献出不止一小时,从身边小事做起,为保护我们共同的和唯一的家园采取行动!

贺越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地球一小时”活动,通过本次活动,提升了我的志愿服务能力,同时也让我了解到了我们的东北虎急需得到社会的关注,希望大家加入我们,一起为保护东北虎的公益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为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旅游学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综合楼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