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MTA研究生教育  实践教学  教学科研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志愿活动>>正文

传承志愿精神·书写青春力量丨最美志愿者先进事迹专栏(四)
2023-03-10 19:28  

山川是坚固的桥梁,抵挡风雨的浸泡,爱心是真实的拥抱,照亮一个又一个黑暗的角落,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充分展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涌现出的各类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吉林外国语大学对在志愿服务领域有突出表现和贡献的同学进行表彰,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最美志愿者的先进事迹吧!

王佳怡,女,曾获吉林省冰雪创意大赛,会展比赛,新文旅大赛,互联网+省级比赛五项及以上获奖,并且积极利用暑假寒假参与社会实践。

2023年寒假,王佳怡利用专业与实践相结合。参与了保定市博物馆的志愿者活动,作为新传承,中国陶瓷艺术展一名讲解员志愿者,独立进行展品介绍。起初讲解过程并不顺利,因管理人员缺乏等问题,包括讲解词都需要我们自行摸索,不过经过我们无数次的探讨,我们一起总结出了讲解词,每个人都能够独立作为一名讲解员志愿者进行展品介绍。

2022年暑假期间,王佳怡积极参与到返家乡社会实践中,在家乡政府负责舆情报告撰写和残疾人联合会指导工作。受到了当地共青团的表彰并获得了优秀在校大学生称号。同时参与了下乡的党员慰问活动和事迹调研等,这段时期让我充分了解了基层公务员的艰辛与事务的繁琐,同时能为家乡政府做一些小事情,我感觉很自豪。

同时在这个暑期,王佳怡也积极参与支教活动。例如校青联指导的“一起云支教,阅读向未来”的支教活动和“七彩假期”志愿活动,同时参与了校义艺星火支教团对接吉林省小学生教授小学数学。通过这些支教活动,我明白了作为一名教师除了是知识的传播者,也需要具备使命和责任。

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很荣幸能够在学校和社会中获得一个志愿服务的机会,参与志愿服务工作让我变得成熟担当有责任感,也让我享受到了作为一名志愿者帮助别人时的快乐。以后我会继续参与更多的志愿服务工作,更好的投身于服务中去。

“志”在心动,“愿”在行动,他们把无私奉献变成躬身实践,他们用爱和责任谱写青年志愿者新篇章!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旅游学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综合楼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