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MTA研究生教育  实践教学  教学科研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志愿活动>>正文

传承志愿精神·书写青春力量丨最美志愿者先进事迹专栏(二)
2023-03-08 18:57  

山川是坚固的桥梁,抵挡风雨的浸泡,爱心是真实的拥抱,照亮一个又一个黑暗的角落,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充分展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涌现出的各类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吉林外国语大学对在志愿服务领域有突出表现和贡献的同学进行表彰,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最美志愿者的先进事迹吧!

宫森,女,汉族,共青团员,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旅游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礼仪培训部部长,旅游管理2001班宣传委员,曾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疫情防控志愿者,优秀迎新志愿者等奖项,累计志愿时长470+小时,曾参加第七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志愿活动,图书馆整理志愿活动等。

20209月宫森加入国际文化旅游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在这三年时间,积极主动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参加和带领礼仪队出席礼仪活动数次,给学院树立良好的形象风貌。多次参加图书馆书籍整理活动,为同学们营造良好方便的读书环境。大一时,参与爱心捐赠 温暖你我爱心义卖活动,和大家一起为山区的孩子送上温暖,赢得良好的反响。

与此同时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了第七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志愿活动,进行接机,联系车辆对接,整理会场等工作,早上很早天还没亮志愿者们就要赶去进行准备工作,虽然有些辛苦,但是也学到了很多东西让我对本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更加坚定的走志愿服务这条路。疫情期间,在当地报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为过往的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消毒,并且担任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在校期时,进入健康监测保障队,为隔离的同学保驾护航,主动申请督察巡视志愿者,为学校和同学们的安全尽一份自己的力量。这也正是身为学生干部应该有的担当。

宫森说:“青春不以山海为远,志愿只向国家未来”新时代的青年越来越多加入到志愿服务当中,不断播撒着文明的种子,推动着社会进步,而我也将“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即使隐隐微光,也可在黑暗里发热,不必等待火炬”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担当。相信只要心怀热爱,便不惧山海!

“志”在心动,“愿”在行动,他们把无私奉献变成躬身实践,他们用爱和责任谱写青年志愿者新篇章!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旅游学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综合楼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