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MTA研究生教育  实践教学  教学科研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志愿活动>>正文

传承志愿精神·书写青春力量|最美志愿者先进事迹专栏(一)
2023-03-08 18:43  

山川是坚固的桥梁,抵挡风雨的浸泡,爱心是真实的拥抱,照亮一个又一个黑暗的角落,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充分展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涌现出的各类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吉林外国语大学对在志愿服务领域有突出表现和贡献的同学进行表彰,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最美志愿者的先进事迹吧!

白书州,男,汉族,共青团员。旅游管理2002班宣传委员,国际文化旅游学院青联宣传推广部部长,YOYO旅游专业俱乐部社长。在校期间获吉林外国语大学二、三等奖学金、优秀志愿者、最美志愿者、等十余项奖励;主持省级科研项目,省级大创项目各一项,发表国家级刊物一篇。累计志愿时长420小时,曾参加共青团青春兴晋大学生返家乡活动,一起云支教,共同迎冬奥支教活动,吉林省冰雪高质量论坛志愿服务工作等志愿活动项目。

这是白书州同学加入青联的第三年,三年来他积极参加学院和学校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山区孩子们捐赠书籍,为吉大一院的病患就医提供便利,为图书馆的读者提供更加舒适的阅读环境,同时也为学院举办的各大赛会提供礼仪服务。但志愿服务从来不局限在学校和部门中,白书州同学积极利用假期和闲暇时间参加校外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加入山西省吕梁市犬业协会,多次参加流浪猫狗的救助工作,给小动物们寻找一个温暖有爱的家。参加“一起云支教,共同迎冬奥”志愿活动,和贫困山区的小朋友们一起过了一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参加共青团“青春兴晋”大学生返家乡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为家乡发展贡献绵薄之力。参加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月捐活动,为世界各地的贫困儿童带来温暖。同时白书州同学也积极参加吉林省高校“乡村振兴”冰雪研修班、吉林省冰雪高质量论坛等省级以上赛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用责任践行了青春的使命和担当。

白书州说:“志”在心中,“愿”在行动,不求回报,甘于奉献,这是“志愿”的含义,也是每一名志愿者的初心。戴上志愿者徽章,担起这份责任,志愿服务我们一直在路上。三年的志愿经历也是我大学生活中的重大收获,因为能让很多被帮助的人感觉到温暖,而我也会因为这些历练而将闪闪发亮。“少年不畏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未必万丈光芒,但始终温暖有光。

“志”在心动,“愿”在行动,他们把无私奉献变成躬身实践,他们用爱和责任谱写青年志愿者新篇章!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旅游学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综合楼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