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MTA研究生教育  实践教学  教学科研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校内实训>>正文

茶艺与酒水综合实训室管理规定
2024-04-26 09:37  

茶艺与酒水综合实训室是隶属国际文化旅游学院,接受学校实验实训中心统筹管理,是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等相关专业教师进行实践教学的课堂,同时也是对相关专业学生进行技能训练的场所。由旅游管理专业教师专人管理,由任课教师具体负责教学活动,按照专业教学计划安排使用。为加强实训室的管理,保证教学活动顺利开展,制定本制度。

一、卫生管理规定

1.实训室内茶具展示柜清洁要求无灰尘,学生按规定定时除尘。茶艺展品摆放要求端正、合理、美观。

2.茶桌上茶船和做茶用品摆放整齐,营造茶艺实训室文化氛围。

3.具体卫生清扫安排按相关规定执行。

二、安全管理规定

1.凡进入茶艺与酒水综合实训室,须保持实训室的安静整洁,不谈笑,不喧闹,不随意触摸茶具及其他设施设备,若违反要求造成物品损坏者,按价赔偿。

2.离开实训室时,应关闭水源电源。严禁将茶艺与酒水综合实训室中的任何物品私自带出,若实训室内的物品有损坏或遗失,按程度追究事故责任。

三、使用过程与教学操作规定

1.实训开始前,学生要认真听取指导教师讲解与实训相关的实训目的、操作步骤、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等准备工作。不做与实训无关的事,体现新时代大学生自身应有的高素质。

2.实训开始时,首先认真检查所需设施设备用品是否齐全、完好,如有缺损要及时向任课老师报告,检查完毕后,经指导教师检查确认后,才能开始操作练习。

4.实训过程中,非经任课老师允许,学生不得随意触摸或操作茶具等实训器具,若实训室内茶具等物品有损坏,损坏者须照价赔偿并追究责任,按情节轻重给予一定处罚;严格认真遵守操作规程,爱护茶艺实训室内的物品,节约水、电和茶具耗材,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对操作方法、冲泡设备及茶具如有疑问,应举手示意并报告指导教师。

5.实训完成后,首先,完成各项清洁和整理工作,如展示柜、桌面、地面以及各种茶艺物品清洁及摆放;其次,需要指导教师检查清点所用茶具、茶叶等物品完整性和清洁性。

6.实训结束后,任课教师授课后,要按实验实训中心管理员要求及时填写《使用记录》,切断电源、关好门窗,以保证实训室设备的安全。



                                      国际文化旅游学院

                                         2024年4月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旅游学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综合楼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